24号祁清

需要通过努力换取的爱往往会使人生疑

祝你早安、午安、晚安【克千】

克千521贺文

------------

我的老师是个怪人。

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17岁。那时的老师和现在的我一般大,却早被冠以“天才科学家”的名号。也是,老师本就是个天才,而天才可定时拥有或多或少怪癖的。

老师今年35岁了,算是半个中年人,看起来却年轻的像是25、6的研究生。他为人也亲和,我便称他为千空吧。千空没有妻子儿女,也从不和学校其他女老师出去约会,于是有学生悄悄讨论,胆子大的女生嘻嘻哈哈去问千空:“石神老师,你是Gay吗?”千空不责备她们的冒失,他甚至连头都没抬“对啊,我是同性恋。”我惊讶于他的坦诚,即使现在的世界很开放,也无几个人敢在学生面前大声说出,两个女生也呆了下,不作声。


他会在中午十二点后伸懒腰,然后朝我道“早安。”,又或是清晨朦胧的六点告诉我“晚上好。”我起先不解,也追问过缘由,他不回答,只是看着桌上照片,后来便习惯了,也会回应一声。

“老师,照片里的是你和你爱人吗?”我问他,照片里是年轻时的千空和握住他的半只小麦色的手臂,他们十指相扣。“……是啊”千空少见的回应我,他以往是不愿谈起,骂我男生家家八卦什么。千空拉开把椅子,叫我坐下,给我讲他的故事。


千空和克鲁姆在高中相遇两人同样聪明,好学,热爱理科,自然而然互相吸引。克鲁姆在高一的期末考试向他发下战书“如果我这次考过你,千空,你,和我谈一场优等生的恋爱吧!”求婚也是这样,即使他始终没有赢过千空,但她还是“勉为其难”的答应下了。“还是我爱他。”千空说这话是真的很骄傲。“后来呢?”我问他。

他们考试同一所大学,一个专业,一个寝室。千空很多的第一次都给予了他,他们一起看谈情说爱的电影,一起去旅行,也与对方在出租车后座位接吻。他们也进了一个研究所,也在一个实湿咸的雨夜买下一个公寓。他们深爱彼此。

“后来呢?”我问。

克鲁姆喜爱不分时间的,在第三节课后说“早安”是常事,对此他振振有词“对于我来说,只有新的才算早晨。”千空嘲笑克鲁姆的语无伦次,却也沾染上这坏习惯,在他说“早安。”的时候回答“午安。”,两人度过一天又一天。

“后来呢?”我问,千空则看着我“记得那场地震吗?”

地震那天也下着雨,他们连一起被压在废墟下。没有食物,没有水,没有光,有泥土,有钢筋,有石神千空和克鲁姆。那场旷日的地震是所有人的噩梦,直到现在。他们交谈,玩无趣幼稚的游戏,只为了鼓舞自己,彼此道“晚安。”,后来便倦了。在不知第几天,或是第几个小时,克鲁姆把千空唤醒,告诉他自己撑不下去了,伤口的流出的血混合眼泪,汇成小溪流到天边,告诉他真可惜不能一起变老,六七十岁去广场喂鸽子,最后的最后,他对千空告别:“千空,祝你早安、午安、晚安。”

老师哭了,那个男人吧未来的祝福全都送给了老师,我的老师也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他。

“早安。”于是我说“早安,千空老师。”,他也抬起头“早安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原谅我的狂草贺文,虽然521的贺文是BE,但他们是真的!!

路易老师是神!!画画好好看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24号祁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